欢迎来到北京报关协会

入会申请 | 会员登录

协会资讯
Association Information
北京报关协会校企合作成果亮相2019中国关务发展大会 【打印此文】

作者:    点击率:316    时间:2019-12-17

北京报关协会校企合作成果亮相2019中国关务发展大会

12月13至14日,2019中国关务发展大会在无锡举行。本次会议以“新关务、新口岸、新功能、新发展”为主题,750多名来自海关、行业、企业、律所和科研机构的与会代表围绕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000.webp.jpg

(上图右二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关务管理)专业主任窦佳)其中在“关务服务创新”平行论坛中,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校方代表窦佳,作为唯一来自职业学院的演讲嘉宾,向大会做了 “校企合作办学视角下的新关务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展示了由北京报关协会牵线发起的校企合作办学2019年工作成果。

演讲第一部分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产教融合政策带动下受益”。北京报关协会成就关务行业校企合作 ,六家企业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联盟协议。教师到企业调研,企业到招生现场宣讲,双方的紧密合作联动,促成了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关务管理)完成了自主招生计划145%的骄人成绩。

 第二部分为“校-企-协合作具体实施步骤”。为创新培养模式,提高学生“进校即进企业”的职业兴趣,带领学生参观嘉里大通仓库和“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发挥企业专家实践经验丰富和院校老师教学经验丰富的特长,双方优势互补,能够带来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教师积极参加北京报关协会组织的业务培训,逐渐完善和更新教材内容,达到教师、教材和教学方法的三教改革。

 第三部分为“关务专业产教融合的未来规划”。在中国报关协会和报关行指委的遴选中,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成为2019关务职业教育1+X行业试点院校,国贸专业开展了校企协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解决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对于共同育人课题“怎样培养人”,采取了教师结对帮扶,学徒拜师,下一步具体到期初共同备课,期末共同命题,以及共同研究企业招新后带教新人和在职人员的再培训上。

经过介绍,北京报关协会的此次校企合作办学成果引起了各地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江苏某报关公司负责人会后马上联系到窦老师,要求帮助推荐江苏人才,通过职业院校相近专业之间的联系,窦老师为双方介绍并初步建立联系。一些热心帮忙的报关协会表示,可以为北京农职院做好京外学生的招生。

此次北京报关协会携6家企业及职业院校参会,为与会方展现了北京区域校企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品牌宣传平台,也使得更多的业内企业主动寻求校企合作,探索北京人才“走出去”的游学等人才培养模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主题演讲,带动和激发了更多关务企业投入人才资源建设的社会责任感,除了京外企业,北京还有3家参会企业预备加入到北京报关协会引领的校企合作联盟,为职业院校共育行业人才尽心出力。

111.webp.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