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报关协会

入会申请 | 会员登录

协会资讯
Association Information
北京报关协会组织公司参与校企合作教材大纲审定会 【打印此文】

作者:    点击率:312    时间:2020-05-21


2020年3月27日,北京报关协会组织七家校企合作单位,积极参与审定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贸教师拟申报编订的三门课程教材大纲,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1月8日,协会落实开展现代学徒制校企共同备课活动,活动对国贸教师备课使用的教材无法满足人才培养要求的困难,商定可以校企共同编订教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用人需求对口程度。此次教材大纲审定会议落实共同备课会议内容,是实施共育人才的重要举措。

本次会议邀请11位企业与协会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线上交流。







北京农职院三位国贸教师分别讲述《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实务》《保税业务管理》和《关务企业信用管理》三本教材的编写大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线上会议讨论,合作企业帮助教师理顺教材大纲逻辑顺序,并交流了教材编写大纲中应包含的内容要点和新业务热点等。















教师根据企业行业专家发言内容,对教材大纲已重新进行了修改。

本次会议探索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邀请企业专家进入教材编写组,有利于讨论和吸收“互联网+通关”新知识和新操作方法,力争做到将“以企业岗位(群)任职要求、职业标准、工作过程或产品”作为教材主体内容,强化该教材作为学习资料的功能,通过教材引领,构建1+X关务职业教育课证融通、书证融通的深度学习管理体系。

   最后,协会领导王继军做了总结发言,感谢校企双方以对合作办学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参加线上交流会议;协会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行业人才的培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