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报关协会

入会申请 | 会员登录

内设部门

办公室

协助协会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协调本协会部门间的关系。 负责管理文电、资料的收发、运转、催办、督办、复制、归档;掌管协会印章并负责按规定用印。 负责记录本协会主要活动大事记及有关工作统计。 根据协会章程规定及会长安排,组织召开本协会理事或常务理事会议,组织准备会议所需的各种文件、资料、承办会务工作, 建立会员资料库,规划会员的年度活动计划并逐步予以开展落实。


行业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海关制定的一系列规范报关企业行为的规定,制定并组织实施报关企业行业自律准则。 负责了解报关市场及企业情况,代表行业整体利益,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 逐步建立报关企业和报关从业人员的信息资料库,收集有关情况为企业管理,行业整合,人才流动及海关对企业和报关员的管理提供参考信息。 根据需要及会员单位要求,组织会员企业之间、会员企业与海关之间的座谈、联谊活动,加强双向沟通,增进伙伴关系。 负责协调与工商、税务、物价、劳动管理等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关系,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协助解决有关问题。 负责征集新会员,开发协会新的服务项目,扩大协会的影响力。


培训部

根据关区报关业务的实际情况和会员的需求,结合海关报关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制定年度培训工作计划,逐步形成规范的培训管理机制。 受海关委托,协助组织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考务和考前辅导培训工作。 受海关委托,根据海关对报关企业管理人员及报关员更新知识培训的规定,结合报关企业及报关员的年审,对报关企业及报关员实施更新知识培训。 受海关委托,对因工作差错需离岗培训的报关员,进行报关专业知识强化培训。 根据海关各业务部门要求,协助开展各种类型的专业培训。 根据培训业务需求,建立兼职教师队伍,组织编写培训辅导教材,逐步建立并完善协会内的教学管理体制。


咨询部

熟悉与进出口业务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海关通关手续,为会员企业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 对会员企业普遍反映的涉及政府管理部门的问题或对执行有关政策法规方面的建议意见,及时研究综合整理,反馈相关主管部门研究参考。 负责与海关及有关部门的业务协调,对会员企业要求协助解决通关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经协会领导批准,可向海关有关主管部门反映,请其研究处理,并通过协会答复企业。 负责向会员企业优先提供有关业务信息。 负责协会网站的管理、更新等工作。


财务部

严格按照《会计法》及其他财经制度、规章的要求进行凭证填制、记帐以及报表编制工作,做好年度预算和决算,做到依法理财。 建立并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做到严把财务关,坚决杜绝不合财务制度的事件发生。 负责协会各种费用的收取、上缴工作。 按照财务制度的要求,定期接受内部和外部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按照国家和有关部门关于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对本单位的各种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财务计划、单位预算和其他重要的会计资料等,定期收集,审查核对,整理立卷,防止丢失损坏。 按照有关规定,对票据的领用进行管理,并定期编制报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